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支招“后世博”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00:51
  中新社上海11月5日电 (陈静 陈颖颖)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今天在此间支招“世博后”的收藏。他表示,上海世博会将产生更多新的藏品,其中,本届世博会展品将成为受热捧的“世博后”新收藏品,同时,世博会相关纪念品、邮品、摄影、绘画、书法等亦值得民众进行收藏。

  今天,上海2010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开幕。大会以“收藏: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为主题,旨在总结收藏的历史经验和理论,研究当前收藏新情况和新问题,并就此提出新思路和新对策。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逾600名海内外收藏界知名人士出席会议。

  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表示,近年来,随着华人收藏家群体的不断壮大,中国艺术品创作、交易和收藏日益繁荣,华人收藏家、艺术家、经纪人以及鉴赏家之间的交流更为频繁。他说,虽然大陆收藏家近年来形成了民间收藏好势头,但与海外收藏家相比仍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这既体现在藏品质量和收藏层次上,更反映在学术研究水平上。

  冯国勤说,目前,中国收藏重投资、轻文化现象仍然存在,影响了收藏事业健康发展,同时,随着金融资本介入收藏,中国艺术品价格推高,如何规范市场和提高鉴别水平亦成为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他呼吁重视收藏的社会责任,增强收藏家研究水平,推动收藏内涵和外延不断丰富和发展。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闫振堂呼吁,建立收藏文化产业基地,使收藏文化与城市紧密结合,实现中国民间收藏事业的新跨越。他表示,目前,中国民间收藏越来越多,在丰富人们精神生活的同时,民间收藏人士藏品保护知识匮乏等日益显现。他认为,收藏人士在具备一定数量、质量收藏品的同时,还应不断学习收藏保管的知识技能,科学保护收藏品安全。此外,收藏家还应加强与艺术家交流,深入研究相关知识,努力提高鉴赏水平,以真正发挥收藏品历史、艺术价值和丰富的内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