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盐城副市长称台湾是该市利用外资第二大来源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00:48
  中新网盐城11月6日电 (记者 崔佳明 于从文)面向大海江苏沿海行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5日抵达盐城,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正邦在举行的见面会上介绍了该市沿海发展和盐台合作的情况,并接受了两岸记者的联合采访。

  盐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生态独特、资源丰富、人文荟萃的城市,是江苏省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海域最广、滩涂最多的城市。

  陈正邦说,去年6月,江苏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把盐城的发展与大海再次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给区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使我们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沿海城市发展优势更加凸显。沿海发展对盐城来说,既是未来增长极,又是现实增长点。

  近年来,盐城抢抓江苏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机遇,按照国家战略的要求,完善沿海开发规划体系,加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产业港,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沿海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重点培育风电、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海洋生物等新产业,坚持以高定位、以特取胜、以快争先,奋力抢占制高点。

  当前,我们正坚持“三港联动、海河并举、滩涂造地、产业兴市”的基本思路,加快推进沿海开发,力争通过5到10年的努力,把盐城建成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新型工业基地、国家重要的能源以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特色旅游城市和湿地生态旅游基地。

  盐城与台湾交流历史悠久,据陈正邦介绍,近年来,两地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截止今年9月,已有622家台资企业入户盐城,台湾已成为该市利用外资的第二大来源地,是该市发展开放型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陈正邦说,台湾玻璃工业集团日前与盐城市经济开发区、江苏悦达集团正式签约,共同投资兴建汽车玻璃项目,该项目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美元。同时,在今年10月20日盐城大丰港与台湾基隆港实现直航,进一步加快江苏与台湾地区的双向经济合作,实现大丰与台湾地区产业优势的互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