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西城区卖烟花须缴20万保障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02:04
  本报讯 (记者杜丁)在西城区卖烟花,摊主须缴纳20万元的保障金,如无发生安全事故,将在明年正月十五后返还。这在北京烟花爆竹“禁改限”以来尚属首次。

  全市花炮销售点统一编号

  昨天来自“安全监管系统2011年春节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消息,2011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工作已进入备战阶段,市安监局出台了8项安全防控措施。

  今年除了对五环路以内零售单位实行视频监控外,还将对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进行统一编号。统一编号长13位,其中前9位是所在区县和街乡镇的行政区划代码,后四位是零售网点在本区县内的序号。

  城六区大棚将用阻燃材料

  今年城六区和远郊区县城镇地区的临时销售大棚,将采用硬质防火阻燃材料搭建,其他地区鼓励采用硬质防火阻燃材料。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棚内销售区与储存区以硬质防火阻燃材料进行分割。销售大棚内照明设施应采用低温防爆型。

  销售点自设探头防火防盗

  北京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几年,个别花炮销售网点已开始试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今年市安监局鼓励五环路以内零售单位都实行视频监控。

  据介绍,花炮销售网点因为要储存几百箱花炮,安装监控探头后可24小时监控网点每个角落,“主要是防火防盗”。一位已安装探头的销售业主说,探头一般安装在花炮销售网点屋顶和把角处,都带有红外夜视功能。

  花炮网点接受“信誉考核”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建立烟花爆竹零售单位信誉考核机制,违法违纪经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零售单位将列入黑名单,“直接影响其以后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申请”。

  如无事故西城返还保障金

  今年,西城区将对该区所有通过审批的摊主收取20万元的保障金。西城区安监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市安监局有关文件里提到可以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障金,尺度各区可自己掌握。

  鉴于往年烟花爆竹销售过程中易发生危险事故,西城将对考试合格、经营地点通过审核的摊主收取20万元保障金。西城区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摊主缴纳的20万元保障金,将于明年正月十五烟花爆竹销售结束后返还,未发生安全事故的摊主可以领取。

  提示

  发现违法销售拨12350举报

  市安监局表示,在烟花爆竹储存、销售阶段,北京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将采取24小时人工接听市民的举报投诉。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