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石油公司包机坠毁 机上21人全部遇难(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6日01:35
5日,巴安全人员在卡拉奇飞机坠毁现场调查。新华社发

  在古巴发生空难的第二天,一架由意大利石油公司ENI租用的小型飞机,5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起飞后坠毁,机上21人全部遇难。

  飞机俯冲坠落

  失事飞机是一架“比奇1900C”双引擎涡轮螺旋桨小型客机,由巴基斯坦私营的JS航空公司运营。据悉,飞机在卡拉奇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就坠毁到了卡拉奇机场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的空地上。飞机断为两截,并起火燃烧。基地内的军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随后消防和救护部门也赶来施救。目击者说,飞机俯冲坠落,机头率先触地。

  巴基斯坦民航部门官员帕瓦兹·乔治称,这架由意大利石油公司ENI包租的飞机,准备从卡拉奇起飞,前往信德省一处油田,但是由于技术问题,所以起飞后不久就发生坠毁。“它起飞后仅仅1分钟,飞行员就报告飞机的一个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塔台随即要求他返航,但是当飞机返航时,却不幸坠毁。”这名官员说。

  否认技术故障

  JS航空公司发言人纳蒂姆·哈尼夫随后表示,事发时飞机上共有17名ENI的相关人员,还有2名飞行员、1名机械师和1名保安。他们已经被证明全部遇难。但哈尼夫否认飞机存在技术问题。他说,执飞那次航班的飞行员经验丰富,飞机也保养良好。

  总部设在米兰的意大利石油公司ENI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外国能源开发商之一。事故发生后,该公司一份声明称,17名乘客中的15名是该公司的员工,另有2人是承包商。JS航空公司方面没有透露遇难者的国籍,不过意大利外交部称,事故中有一名意大利人遇难。巴基斯坦方面之前也称,机上至少有一名外国人。

  巴基斯坦上次空难发生在7月28日。一架载有152人的空客A321型客机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山区坠毁,无人生还。(张乐)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