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现任众议长将竞选新一届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6日03:27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 (记者杜静 王丰丰)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5日宣布,将竞选新一届国会众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

  佩洛西当天在致民主党同僚的一份信中表示,在党内同僚的建议和鼓励下,她决定竞选新一届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以继续为美国中产阶级而战。

  民主党在本届中期选举中惨败,痛失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在参议院对共和党的领先优势也显著缩小。

  佩洛西现年70岁,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长,也是奥巴马一系列改革议程的坚定支持者,在推动国会通过医疗保险改革等重大立法议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其自由主义理念也遭到民主党内部保守及中间派势力的批评。保守及中间派民主党人在此次中期选举中席位损失最为惨重,他们强烈要求推选一位更温和的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美国新一届国会将于明年初就任,两党将分别选举各自参众两院领袖,众议长则由全院选举产生。鉴于共和党在众议院已占据明显优势,现任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将很可能成为众议长。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