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女财长“被朴素” 杂志照PS掉所佩珠宝(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6日01:36
为杂志刊登的拉加德照片,手上没戴饰物
拉加德手上有戒指,背景也与上图不一样。
  近日,法国女财政部长拉加德的一张杂志封面照引发了争议。她在拍照时本来佩戴了昂贵珠宝,但是在刊登出来的照片中这些珠宝却踪影不见。

  这张照片刊登在法国巴黎的一份地方杂志上。

  照片上的拉加德系着大红围巾,面带微笑地接受采访,背后是一架高架桥。然而,法国鸭鸣报》首先发现了其中的“猫腻”———这个照片是经过PS的。

  《鸭鸣报》公布了封面照的“原始版本”进行对比。在原始版本中,拉加德身后不是高架桥,而是一群竞相对她进行拍照和采访的记者。更为重要的是,她身上还佩戴着昂贵的手链、戒指和耳坠等珠宝饰品。

  刊登上述封面照的杂志主编卡利法在接受相关采访时居然前后给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解释。

  他最初的说法是,为了工作需要他曾向拉加德办公室提出希望能够为拉加德拍摄一张封面照,但对方没有同意这一请求,只是提供了一张经过“技术处理”的照片。“她可能希望让自己看上去更亲民一点,不希望公众看见她的珠宝。”

  后来,卡利法又说,拉加德办公室提供的照片里本来是有珠宝的,只是杂志社的工作人员在进行后期处理时将其删除掉了。

  《鸭鸣报》指出,在法国当前的局势下,政府官员生活奢侈显然“不合时宜”。

  类似的“粉饰行为”以前就发生过。2008年11月,法国亲政府的《费加罗报》曾为时任司法部长的达蒂“掩盖了”她手上价值1.56万欧元的戒指。

  (综合)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