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古巴坠机 > 古巴坠机消息

古巴客机坠毁密林68人全部遇难 现场一团火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6日03:05
  失事时间:4日傍晚

  失事地点:古巴中部山区

  28名外国人遇难:

  9名阿根廷人、7名墨西哥人、1名委内瑞拉人、2名德国人、3名荷兰人、2名澳大利亚人以及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日本人各1名

  据新华社电 一架客机4日傍晚在古巴中部山区坠毁,机上68人悉数遇难,包括28名外国人。救援人员动用推土机铲除茂密植被,打通道路,试图进入坠机现场。

  “没有幸存者”

  失事客机是ATR-72-212双发涡轮螺旋桨飞机,由古巴国有加勒比航空公司运营,航班号为883。

  这架客机载有61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4日下午由古巴东部城市圣地亚哥起飞,目的地为首都哈瓦那。哈瓦那时间4日下午5时42分(北京时间5日6时42分),飞机向地面空中交通指挥中心报告遭遇紧急情况,随即失去联系。

  客机后坠毁在古巴中部圣斯皮里图斯省瓜西马尔镇附近山区,距哈瓦那东南大约300公里。

  古巴民航局5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坠机事件中没有幸存者”。

  这一机构公布一份名单,显示61名乘客含33名古巴人、9名阿根廷人、7名墨西哥人、1名委内瑞拉人、2名德国人、3名荷兰人、2名澳大利亚人以及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日本人各1名。7名机组人员全部是古巴人。

  现场一团火球

  据新华社电 飞机坠毁后起火。法新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山中升起一团火球”。

  圣斯皮里图斯省报纸Escambray在网站上刊登一张照片,显示飞机残骸在燃烧;坠机现场有身着橄榄绿军装的救援人员。报纸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飞机颠簸了几下,然后坠落地面”。

  古巴当局动员医务人员和急救人员参与救援,但由于飞机残骸燃起大火,严重阻碍了救援行动。有报道称,救援人员现已在坠机现场找到7具遇难者遗体。

  失事客机原定当地时间4日晚7时50分飞抵哈瓦那。在机场候机大厅,一些遇难乘客的亲属处于与其他旅客和媒体记者隔离状态。哈瓦那机场问讯处工作人员冈萨雷斯说:“这非常令人难过。我们……感到太突然了。”

  原因正在调查

  据新华社电 古巴国家电视台和古巴官方网站Cubadebate.cu均未提及坠机具体情况,仅说坠机原因正在调查中。

  古巴民航局在声明中说:“眼下,航空和当地政府部门正收集事实和细节,已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坠机事件。”

  媒体报道称,失事客机可能为热带风暴“托马斯”袭击古巴前从圣地亚哥飞往哈瓦那的最后一批航班之一。

  “托马斯”预计5日袭击古巴东海岸和海地西海岸。古巴媒体先前报道,圣地亚哥暂停航空和铁路服务,直至风暴结束。

  圣地亚哥省4日发布热带风暴警告。邻近的关塔那摩发布飓风警报。

  4日,古巴航空公司宣布取消圣地亚哥和关塔那摩的所有进出港航班。

  中国大使馆:

  无中国籍乘客

  据新华社电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哈瓦那大使馆获悉,在4日晚坠毁的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客机上没有中国籍乘客。

  中国大使馆官员告诉记者,古巴外交部打来电话说,该部门已经获得坠毁的加勒比航空公司客机的乘客名单,其中没有发现中国籍乘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