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二十国集团弥合分歧 推进全球经济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6日05:34
  新华网联合国11月5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5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致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呼吁各国抓住将于下周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机遇,弥合分歧,继续推进全球经济复苏。

  内西尔基当天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援引潘基文信中的话说:“尽管二十国集团内部存在分歧,但有一个看法是共同的:我们不能让全球经济复苏在现阶段出现倒退,否则,全世界的贫困人口将不得不再次付出令人无法接受的代价。”

  潘基文敦促相关领导人继续致力于维持全球经济复苏,为实现更具包容性、恢复能力和绿色的增长奠定基础,致力于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潘基文在信中强调,二十国集团成员能够在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和营养安全等方面发挥直接作用,并为发展做出贡献。他说,今年9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千年发展目标领导人峰会已经证实,各国能够也必须团结一致,为所有人的利益采取协调行动,共同建立一个更加安全、繁荣和公平的世界。

  内西尔基宣布,潘基文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

  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将于11月11日至12日举行。此次峰会是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各成员领导人第五次聚首。此前,峰会曾先后在美国华盛顿、英国伦敦、美国匹兹堡和加拿大多伦多召开。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