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郫县公选9名干部 将考察参选对象生活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6日05:40
  公开选拔干部,不但要进行笔试、面试,更新增了调研测试;考察参选干部,不但要看工作成绩、学习态度,还要深入家庭、社区考察其“生活圈”……昨日,记者从郫县县委组织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县面向成都市范围内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公开选拔9名领导干部,而在本次公选中,该县大胆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首次将调研测试和考察“生活圈”纳入重点测试、考察内容,着重选拔一批实际工作能力强、道德品质优的年轻干部。

  参选资格

  国企聘用人员也可报名竞争

  据了解,本次公开选拔主要职位有县政府金融办主任、县审计局总审计师、县教育局副局长、县卫生局副局长、县建设局总工程师、县规划局总规划师、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各1名。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张兴泉介绍说,不同于以往的公选干部,此次公选在参选人员身份和任职资格条件上实行了“两项突破”,参选对象拓宽面向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事业单位职员和国企聘用人员;任职资格条件放宽到担任中层正职或主任科员一年以上,或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两年以上,国有企事业单位具有相当的任职条件,拓宽了选人用人的视野和范围。

  也就是说,本次参选报名资格为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企业)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以上学历和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38周岁以下(1972年10月1日以后出生);担任中层正职或主任科员一年以上,或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两年以上;国有企事业单位具有相当的任职条件。

  考试方式

  调研测试纳入公选考试项目

  据了解,本次公选将全面考核参选对象能力素质,除组织参选对象进行笔试、面试之外,还增加调研测试程序,通过笔试、面试和调研测试“三项测试”,全面考核参选对象能力素质,防止参选对象“会考不会干”。

  县委组织部表示,对参选人员的笔试和面试,县委将委托省委组织部考试中心负责笔试、面试命题和笔试阅卷,组织面试专家评委。在新增加的调研测试环节,将由县委组织部和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实施。调研测试根据公选职位的业务素质能力需求,设置调研测试题目,按照报名意向组织面试人选到相关单位调研,集中撰写调研文章,测试面试人选分析解决具体业务工作能力。笔试、调研测试、面试单项成绩分别按30%、30%、40%的权重比例累计确定其参选报考的总成绩。每个职位根据参选报考人员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取前2名经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

  入围考察

  深入社区邻居考察“生活圈”

  据介绍,对于考试、面试后入围的参选者,县委组织部还将开展“三圈联考”,深入考察参选对象日常综合表现。即经过笔试、面试和调研测试确定的人选,对其“工作圈”、“学习圈”、“生活圈”进行差额考察,深入考察掌握参选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对参选对象“工作圈”主要考勤、考能、考绩,“学习圈”主要考学、考能。对参选者“生活圈”主要考德、考廉,县委组织部将深入其所在的社区、邻居、家庭进行上门走访,了解参选者日常生活状态、社会交往、生活品德等各方面情况。

  在进行完“三圈联考”后,有关部门将考察情况报县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对任用对象全部进行一年期试用,经考核合格正式任职。李昊原 本报记者 张渝 赵一

  特别提示

  公选报名将于11月15日截止。符合条件者可登录成都市人事考试网(www.cdpta.com)、郫县公众信息网(www.pixian.gov.cn)报名,或者直接前往郫县组织部报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