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古巴客机坠毁68人全部遇难(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06日06:20

  据新华社哈瓦那11月4日电 古巴民航局4日宣布,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当天在古巴中部城市圣斯皮里图斯附近坠毁,机上68人全部遇难。

  这架ATR-72-212型客机当时正从古巴东部城市圣地亚哥飞往首都哈瓦那。民航局官员说,当地时间4日17时42分,客机突然报告出现紧急情况,然后就与地面塔台失去联系。此后,位于中部地区的圣斯皮里图斯市地方当局接到通报,说有一架飞机在该地区坠毁。

  目前还不知道飞机坠毁的原因。古巴民航局说,将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对飞机坠毁事件进行调查。

  客机上有机组人员7人、乘客61人,包括28名外国乘客。

  据古巴官方网站Cubadebate.cu报道,当地政府几乎在“第一时间”就投入了救援,目前已经发现了一些遇难者遗体。报道说,飞机残骸燃起的大火,严重阻碍了救援行动的实施。

  在当地推特网开辟的空难事件专栏中,一些目击者陈述了他们所看到的情况。有目击者称,飞机在坠毁之后燃起了大火,附近的民众迅速投入救援,但火势让人难以接近。又有目击者称,大火直到当地时间22时还未扑灭。

  另据新华社哈瓦那11月4日电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哈瓦那大使馆获悉,在4日晚坠毁的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客机上没有中国籍乘客。

  中国大使馆官员告诉记者,古巴外交部打来电话说,该部门已经获得坠毁的加勒比航空公司客机的乘客名单,其中没有发现中国籍乘客。

  另据古巴官方网站报道,客机坠毁后,当地政府马上进行救援,目前已发现一些遇难者遗体,但由于飞机残骸燃起大火,严重阻碍了救援行动。

  ATR-72-212型客机是法国和意大利联合制造的涡轮螺旋桨飞机,主要飞地区和短距离航线,最大载客量为68人,最大航程为1195公里。

  这是1989年以来古巴发生的最严重空难。1989年9月3日,一架苏联制造的伊柳辛-62M型客机从哈瓦那机场起飞前往意大利,在途中坠毁,机上126人全部遇难。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全球重大空难

  1月25日 一架埃塞俄比亚客机25日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机上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4月10日 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在前往参加纪念“卡廷”事件受害者活动时,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6人无一生还。

  5月12日 利比亚非洲航空公司一架由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的客机在降落时发生爆炸,机上1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仅一名荷兰籍儿童幸存。

  5月17日 阿富汗帕米尔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阿富汗帕尔万省戈尔班德地区坠毁,机上5名机组成员和38名乘客全部遇难。

  5月22日 印度航空公司旗下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克邦的门格洛尔机场失事,共158人遇难。

  7月28日 一架载有1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空客A321客机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北部的默尔加拉山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8月24日 一架中国河南航空公司EMB190/B-3130号飞机在黑龙江伊春机场附近坠毁。机上共有96人,其中,生还54人,遇难42人。(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