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集中整治交通安全 重大事故要倒查驾校责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06日06:38
  本报石家庄11月5日电 (记者 樊江涛) 记者今天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北省在全省将开展道路客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整治中,相关部门特别强调对客运企业和客运驾驶人的教育监管力度。凡客运车辆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且驾驶人负有主要责任的,要对驾驶员培训考试和日常教育情况进行责任倒查,把培训、教育记录作为责任倒查的重点和依据。

  此外,对培训后考核不达标或是再次严重交通违法的客运驾驶人,要督促客运企业将其调离驾驶岗位。对于有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客运企业调整岗位。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