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聘请大学生士兵担任决策“智囊”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06日07:24
  本报讯 特约记者胡伟、陈小军报道:福建省军区3个海防分队近日用上了洁净环保的风电。这是省军区党委听取“信息咨询员”、某部大学生士兵李强的意见后作出的一项决策。

  在这个省军区,与李强一起担任党委“信息咨询员”的大学生士兵还有100余名。截至10月底,他们已先后为省军区党委决策提供咨询7次,提出的多条合理建议被采纳。

  请大学生士兵担任“信息咨询员”,是该省军区党委落实《政工条例》要求,提高党委决策质量采取的一项举措。在学习贯彻《政工条例》有关党委“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等规定后,省军区党委“一班人”就如何“提高党委决策能力、推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这一问题,重点征询了各方面的意见。不少基层主官认为,大学生士兵专业知识丰富、了解基层情况、乐于建言献策,党委研究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重大议题时,应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经过个人自荐、各级推荐和省军区机关考评,百余名大学生士兵被省军区党委聘为“信息咨询员”,成为党委提升决策质量的“智囊”。省军区有两个海防连队营区易遭受泥石流威胁,每次接到台风、暴雨预警,连队都要转移人员、物资。为解决这一问题,省军区机关曾考虑采取搬迁措施。毕业于福州大学土木建筑系的某部五连大学生士兵“信息咨询员”陈东,经过实地调查和查阅大量资料后,认为采取深挖泄洪沟和相应加固措施,即可有效避险。省军区党委论证后,认为他的建议论证充分,有科学依据,予以采纳。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士兵咨询员的作用,省军区通过网上辅导、指派所在旅团党委成员“一对一”帮带等途径,帮助他们了解上级的指示精神和部队建设情况,使他们所提建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