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警方向死因裁判官呈交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6日08:46
  香港警方5日表示,已向死因裁判官呈交菲律宾人质死亡个案调查报告。死因裁判官在考虑报告后,将决定是否展开公开的死因研讯。

  香港警方说,按死因裁判官今年8月的指示,已就菲律宾人质死亡个案作出全面调查,并先后4次前赴马尼拉进行搜证工作,包括在案发巴士取证、进行枪械测试及枪械弹道的取证工作、会见部分案发时目击证人及参与行动的菲律宾警方人员。

  警方表示,至于报告会否公开或向谁公开,死因裁判官会根据《死因裁判官条例》的条文以及考虑是否合乎公义而作出相关决定。

  今年8月23日9时许,乘坐一辆观光大客车的21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菲律宾枪手劫持。对峙大约11小时后,菲警方发起强攻,将人质劫持者击毙。事件导致8名香港人死亡、7人受伤。

  菲律宾政府曾于10月就该事件公布一份调查报告,但特区政府对其内容表示“失望”。(陈静)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港澳频道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