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古巴坠机 > 古巴坠机消息

古巴客机坠毁爆炸 机上包括28名外国乘客(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06日09:18

  古巴坠机地理位置图

  综合西方媒体11月5日报道,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地时间4日晚在该国中部坠毁,机上61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这架航班号为833的客机是从海地首都太子港出发,经停古巴东部的圣地亚哥市后飞往首都哈瓦那,每周对开两班。当地时间4日16点45分,该机从古巴圣地亚哥市起飞,计划在19点50分降落哈瓦那国际机场。但是在17点42分,飞机行驶至圣斯皮里图斯市瓜西马尔村附近时突然发出紧急遇险信号,并很快与地面塔台控制人员失去联系。

  古巴民航部门稍后表示,833号航班已经坠毁在该国中部一片丛林密布的山区,机上68人全部死亡。除了7名古巴空乘和33名古巴乘客外,飞机上还有28名外国人——9名阿根廷人、7名墨西哥人、3名荷兰人、2名德国人、2名奥地利人以及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委内瑞拉和日本乘客各1人,他们全部都是游客。

  坠机地点在哈瓦那以东350公里,距离古巴全国最大的萨萨水库不远。

  坠毁的ATR-72型双涡轮螺旋桨飞机(资料图片)

  有目击者表示,飞机撞向地面时发生大爆炸,燃起巨大的火球,在3公里外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飞机一块很大的残体正在起火,现场上空弥漫着浓烟。当地政府官员已赶到现场,身穿橄榄绿色军装的急救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第一批遇难者的尸体已经被发现。

  坠机发生后,圣斯皮里图斯全市的医生都被紧急动员起来,当地人说距离坠机地点3公里的路上看到一排急救车。不过从现场发回的消息令人感到沮丧,因为没有人幸存。当地一家医院的雇员透露:“我们等了半天也没看到有人被送进医院,我们听到消息说没人活下来。”

  古巴当局已经成立专门的委员会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坠毁的833航班是ATR-72型双涡轮螺旋桨飞机,由法国和意大利联合制造。据悉,热带风暴“托马斯”即将登陆古巴东海岸,833号航班是风暴来临之前从圣地亚哥市到哈瓦那的最后一趟航班。古巴当局4日暂停了所有通往圣地亚哥的航班和火车,直到风暴过去。

  在哈瓦那国际机场,乘客的家人听到噩耗后悲痛欲绝。机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美国媒体:“这样的悲剧简直太令人伤心了,谁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古巴上次发生坠机事件是在2002年3月14日,当时一架苏制单引擎安东诺夫2型双翼飞机掉进古巴中部维亚克拉拉省的一个小水库中,机上16人全部遇难,包括12名分别来自加拿大、英国和德国的外国游客。

  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坠机现场有熊熊火光

  古巴过去20年间航空事故记录:

  1999年12月25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俄制客机在委内瑞拉巴伦西亚城降落时坠毁,机上22人死亡。

  1999年12月21日,古巴一架DC-10型喷气式飞机在危地马拉城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冲入附近民居。危地马拉官方表示,那起事故一共造成18人死亡,事故原因是驾驶员操作失误。

  1998年8月29日,古巴一架俄制图波列夫客机在厄瓜多尔机场起飞时滑出跑道并爆炸,机上81人死亡,调查人员认定是人为失误导致那场灾难。

  1997年7月11日,古巴一架苏制双引擎安东诺夫-24型飞机在从圣地亚哥市起飞后不久就出现引擎失灵掉入大海,机上44人全部死亡,包括6名西班牙人和2名巴西人。

  1989年9月3日,古巴一架飞往意大利的苏制伊留申-62M型客机在哈瓦那起飞后不久即坠毁,机上126人全部死亡,另有24名地面人员遇难。这起事故是古巴过去20年里最大的一次空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