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清山“虎照”续:野保局称不是华南虎(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6日13:40
  游客拍摄到的疑似为老虎的动物1。(图片由三清山管委会提供,作 者:鲍曙光)
  游客拍摄到的疑似为老虎的动物2。(图片由三清山管委会提供,作 者:鲍曙光)

  日前,安徽游客鲍曙光在三清山锦屏峰上拍摄到疑似华南虎的动物,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日前指派专家前往三清山实地调查,经考察确认,照片中的动物不是华南虎。

  11月5日,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证实,游客拍摄到的疑似华南虎的动物肯定不是华南虎,但具体是什么动物,还有待于进一步检测认定,待正式调查出来,将会对社会公布。

  10月31日,中新网发布《江西三清山发现"疑似老虎" 目击者否认炒作》一文,记者联系上首先见到该动物,并拍摄了数张照片的安徽籍游客鲍曙光,鲍向记者否认了炒作之说,并表示自己拍的图片是实事求是,究竟是不是老虎,自己也不能确定。

  基于此前的“正龙拍虎”事件的影响,尽管鲍曙光极力否认炒作之说,“虎照”事件还是引发了网民的热烈讨论。

  网络上大部分网民对“虎照”事件持怀疑态度,但也不乏如网民“皇天汉魂”“我老家是三清山的,听我爸说70年代的时候公社上山打野猪的时候都看到过老虎”之类的支持声音。一时间“三清山”、“华南虎”成为各大搜索引擎的热词、和各大论坛的置顶话题。

  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对此事非常重视,随即指派专家前往三清山西海岸景区锦屏峰实地调查。专家经过实地考察确定,游客在三清山拍摄到的疑似“虎照”中的动物不是华南虎。(王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