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33所高校针对“血荒” 今天集中献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6日15:16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周琴)北京33所高校500多名大学生今天齐聚北京交通大学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缓解“血荒”出一份力。

  近期,我国部分省市相继出现临床用血供应紧张的情况,北京的血库存量也只有标准存量的一半。今天,首都高校大学生纷纷响应红十字会的号召,齐聚在北京交通大学参加“汇聚力量热血浓,拯救生命学子情”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倡议书现场宣读完毕后,首都高校学子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始。截止到早晨10点,两个小时内献血车已有效采集到全血98袋,还有数百名学生排着长长的队等候在献血大厅。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李熙是一名大学生献血标兵,十年高校生涯中他先后无偿献血29次:

  “我觉得这是自己能够回报社会非常简单的方式。因为作为学生,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我们一直在享有社会给予我们的资源,而我们自己却没有时间到社会工作,为社会尽一份力。所以,献血这种方式弥补了我的遗憾,能够体现我作为公民存在的义务和责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