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市珲春街商业大厦发生火灾 > 10吉林火灾消息

吉林商业大厦火灾续:80余老人沉着应对集体脱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7日01:27
  80余老人沉着应对集体脱险

  在吉林商业大厦火灾中,有一支80多人的老年舞蹈队在火灾中沉着应对,通过自救聚集到安全位置最后全部获救,这也是本次火灾中最成功的一例集体自救和营救行动。

  5日9时20分,张丽英老人像往常一样来到吉林商业大厦五楼的铭阳老年舞蹈班里跳舞。正当80多位老人兴致勃勃地跳着形体舞时,舞蹈班老师王秀梅突然冲进来大喊:“楼下着火了。大家快点儿跑。”

  张丽英和大家冲出教室门时,发现楼里一片漆黑,一些老人急得哭了起来。危急中,张丽英大喊:“大家不要慌,排好队,上窗户边上的缓台。”在她的组织下,80多位老人排队上了缓台。随后,张丽英拨打119,说明大楼火势和她们被困的准确位置。距缓台一人多高处,有一段梯子直通楼顶。随着浓烟加重,80多名老人你拉我拽地全部爬上了天台。

  由于这些老人及时准确地报告了受困位置,消防队员很快赶来,用云梯将他们解救出来。

  当最后一个老人被解救出来后,很多人紧紧地抱在一起,激动地流下热泪。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