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被索马里海盗劫持19名船员获释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7日01:01
  本报讯 (记者邓杭)4个多月前,一艘载有19名中国籍船员的新加坡籍货轮,在亚丁湾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记者昨天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昨天凌晨,被劫持的新加坡籍货轮“GOLDEN BLESSING”轮(“金福”轮)和船上19名中国船员安全获救,目前正由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送驶往安全海域。

  今年6月28日,由上海鼎衡船务公司管理的新加坡籍散装化学船“金福”轮,在由沙特开往印度途中,航经亚丁湾海域时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19名中国籍船员,全部是上海鼎衡船务公司的船员。

  “金福”轮被海盗劫持后,外交部、海上搜救中心、使馆、船务公司积极展开营救。

  6月29日,船长在海盗的监听下,用船上的卫星电话与船务公司工作人员通话7分钟。船长表示,全体船员的健康状况正常。

  7月3日,代管索马里事务的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官员表示,海盗已经向国内的租用公司提出赎金要求。上海鼎衡船务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额度非常高,为了船员的安全和谈判进程,具体数额不便透露。

  记者昨天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据中国船东协会接新加坡籍“金福”轮船长报告,“金福”轮于昨天凌晨1点零3分安全获救。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介绍,船上19名中国船员安全,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