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70志愿者粉刷打工子弟学校(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7日02:03

  昨日,志愿者们在打工子弟小学粉刷墙壁。胡宇 摄

  本报讯 (记者姚瑶)昨日,70名志愿者拿起刷子,为打工子弟学校粉刷18间教室。此次爱心行动由新京报发起。

  昨日上午10时,本报发起的爱心家居联盟资助活动启动。在大兴区明圆学校,70余名志愿者拿起刷子粉刷教室。明圆学校均为平房,砖墙外的粉红色涂料大多已经脱落,教室里的白色墙面也已斑驳。该校张校长说,这所打工子弟学校原来是一所公办小学,不少设施由各界捐赠。

  志愿者中有50人是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学生们打头阵,站在凳子上拿砂纸把墙面磨平,以方便刷墙。志愿者们4人一组,约1小时才刷完教室内墙的底漆,再接着刷面漆、清漆。8岁的王奥跟着妈妈从宋庄画家村赶来刷墙。王奥拿着小刷子粉刷窗台,不一会儿俨然成了个“小白人”。

  教室里,穿着红色制服的空姐套上雨衣刷起墙面。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位空姐说:“从新京报得知这个活动时,我们还在班机上,一下飞机就赶紧报名。”她说,为了参加这次活动,11名同事特地调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