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关丽珍或成美屋仑首位华裔女市长 复选点票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7日08:38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屋仑市可能诞生150多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市长。根据11月5日最新宣布的屋仑市长实时复选点票初步结果,现任华裔市议员关丽珍一反选举夜开票的落后形势,以近两千票超越之前领先的前加州参议员佩拉塔。关丽珍对此表示高兴,并特别感谢华裔小区的大力支持。

  本届屋仑市长选举一共有10名候选人参加角逐,而佩拉塔(Don Perata)和关丽珍(Jean Quan)两名政坛老将,从一开始就成为候选人中的焦点。而在11月2日当晚点票开始,佩拉塔一路领先,关丽珍紧追其后,而随着实时复选将得票少的候选人淘汰进行重新点算,两人的差距陆续缩小。

  仍有逾万选票未点

  阿拉美达县选务局5日下午四时召开记者会,公布当日进行的实时复选点票初步结果。关丽珍以43825票、51.09%比例,领先于佩拉塔的41949票、48.91%得票率,点票总数为97970张。县选务局发言人麦当劳(Dave MacDonald)表示,还有大约15%、超过1万张的邮寄选票和临时选票仍没有点算,所以最终的结果还很难说,但未知其中有多少是来自屋仑的选票。

  从选务局的10轮点票结果发现,佩拉塔和关丽珍的得票在前7轮淘汰时仍和开票情况类似,但在第8和第9轮淘汰后,关丽珍增加的得票明显高于对手,而该两轮淘汰的分别是得票第四高的Joe Tuman(12821张)和第三高的现任市议员卡普兰(Rebecca Kaplan,26333张),尤其是后者的选票有15426张给了关丽珍,而佩拉塔只增加了5133张。

  关丽珍表示,对于点票结果感到非常高兴,她说在最后一轮的淘汰制点票当中,华裔选票占了大约18%,所以这次能迎头赶上对手,完全要感谢华裔小区的支持。她说:“现在只是初步点票的结果,最终的结果还很难说,但是希望好的事情继续发生。”

  证明草根有巨大影响力

  关丽珍说:“这是一次难以置信的竞选,事实上,尽管佩拉塔已经花费上百万元在这次竞选,但是我们现在稍稍领先,可说是一个大的成就,这也证明了我的基层草根竞选,在整个城市产生了的巨大影响。”她感谢一直积极努力支持她竞选的超过1000名义工,并表示为这个结果感到自豪。

  今年屋仑市是首次实施实时复选,即选民可以在选票上,以第一、第二、第三选择,勾选所属意的候选人,之后就按第一、第二、第三选择的得票顺序,逐轮淘汰得票数最少的人,直至最后有一名候选人得票数超过50%而当选。 (韩秋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