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油轮被海盗劫持217天 船员已全部获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7日11:00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今年4月初在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绑架的输油船“三湖梦幻”号24名船员,时隔217天于6日获得释放。

  韩国外交通商部证实,当天晚上11时30分,“三湖梦幻”号船员全部获释,目前在韩国青海部队所属“王建”舰的护航下,在前往安全区域。

  5名韩国船员抵达安全区域后,将立即接受健康检查,然后乘坐班机回国。

  三湖海运和索马里海盗之间的谈判当天下午达成一致,之后韩国政府立刻将青海部队“王建”舰派往索马里沿岸海域,承载船员前往安全区域。

  路透社当天报道,索马里海盗获得了约达950万美元的赎金。

  “三湖梦幻”被绑架时间长达217天,超过了2007年遭绑架的远洋渔船“Mavuno”号。“Mavuno”号遭绑架后时隔174天获释。

  “三湖梦幻”号在今年4月4日装载价值1.7亿美元的原油从伊拉克前往美国的途中,在印度洋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当时船上共有5名韩国船员和19名菲律宾船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