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忧热钱泛滥增泡沫 香港“财爷”:有需要会出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7日11:34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资金过剩及热钱流窜下,全球再次面临资产泡沫爆破的威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重申,尽管亚洲各地政府和中央银行能抵御2008年环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但外围环境存在变量,流动资金泛滥,持续超低利率环境较预期长,亚洲出现资产市场过度蓬勃的风险随之上升。

  他强调,特区政府非常关注次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对区内经济的影响,承诺在有需要时推出应对措施。

  曾俊华6日在京都举行的第17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议上,讲述资金继续大量涌入所带来的挑战。他表示,尽管亚洲各地政府和中央银行能抵御2008年环球金融危机的冲击,然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和日本经济增长疲弱,影响全球复苏步伐,令外围环境增添变量。

  他说:“目前尚未有万灵的应急措施,中期而言,这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世界经济会出现调整。我们位处亚洲,需要集中开发新市场及以内部需求带动增长。”

  曾俊华指出,面对目前的特殊经济环境,香港已推出多项措施,包括增加房屋供应,压抑物业投机,提高透明度及防止物业借贷过度膨胀,以确保房地产市场发展健康和稳当,相关措施亦已渐见成效。

  不过,曾俊华强调,在次轮量化宽松措施下,市场会更为波动,资产价格上涨的情况更为严重,他非常关注次轮量化宽松政策对区内经济的影响,在有需要时,会毫不犹豫地推出应对措施。除了资金持续大量涌入。曾俊华认为,区内各国需要时加警惕通胀上行的风险,以及保护主义升温,两者皆可拖慢全球复苏步伐。

  在部长级非正式会议上,曾俊华也论述香港审慎理财的哲学,并承诺会继续以审慎理财之道管理公共财政,应付全球经济的挑战和社会结构转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