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蜘蛛人”行窃百宅 下手前先念佛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7日13:46

  张家诚的父亲替他到庙宇求平安符和金刚经,但张家诚当偷窃前“心灵慰籍”,警方哭笑不得。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市一家境富裕的男子张家诚,因窃盗、吸毒多次入监,近半年来用强力吸盘器吸住玻璃外墙,如蜘蛛人侵入住宅行窃,涉案上百件。而张姓男子因心虚,作案前还带着父亲送给他的金刚经并念上几句经文,有如“一手拿佛经、一手偷东西”。

  据报道,新竹市警第一分局6日逮到“嘴念经,手偷钱”的张家诚(34岁)时,发现他随身携带的金刚经破掉了,他说是前几天不小心弄破的。警方认为张姓嫌犯实在犯案累累,“连神明都不保佑了”。

  警方表示,张家诚和同伙施柏辰(23岁)、林皓翔(30岁)组成窃盗集团,白天勘查,晚上作案。他们骑着偷来的摩托车到住宅区行窃,或打破车窗偷取财物。三人作完案就随意弃置赃车,警方虽已寻获11辆赃车,但张家诚坦承已偷过上百辆,弃置地点都忘了。50多岁的父亲气他不学好,到北港朝天宫、大甲镇澜宫等庙宇求签,还买了金刚经让他带在身上,每次作案前,他都会念一段经文求神明保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