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经适房大量空置租售 违法购房者经适房被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07日17:40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李建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台记者暗访发现,云南昆明子君村经济适用房空置、租售现象严重。昆明市近日展开严查,并于今天(7日)下午3点举行新闻通告会,公开通告对此事件的调查结果。

  针对云南昆明子君村经济适用房空置、租售现象,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10月28日开始进行综合执法调查,截至目前,有三种违法违规情况:有三个住户存在违规出租、出借经济适用房情况,并且他们之前还提供了虚假经济适用房申请资料,在购买经济适用房以后,在没有办理经济适用房退出手续情况下,又购买了商品房;另外三个住户委托中介公司发布违规的经适房出租信息;此外还有10家房屋中介机构分别存在无证经营、代租经济适用房等违法违规情况。

  针对上诉三种违法、违规情况,给出的处理意见是,对于以上六户违法租赁经济适用房的购房者,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各类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资格,并且收回三户虚假信息购房者的经济适用房;其他违规的中介机构,将交给城市违规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另外,昆明市政府还将对上述六户购房人取得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和过程进行清查,如果其中有违规和违法的情况,一经发现,也将立即查处。针对该现象,昆明市政府也将在全市范围内对经济适用房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加强对经济适用房申购和使用的监督和管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