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财爷”指财政或货币政策不能无止境推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7日22:57
  中新社香港11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撰文表示,无论是财政或货币政策,政府和央行均不能无止境推行,两者均有其限度,他并呼吁国际社会尽快落实有效灭赤计划。

  曾俊华说,虽然全球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机会看来已经降低,但欧美经济复苏缓慢,政府财政情況恶劣,债务危机的担忧挥之不去,故引发了一连串有关政府是否应该推行紧缩的财政政策和央行是否应该进行新一轮“量化宽松”的讨论。当中以美联储推出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和英国宣布于2015年前削减830亿英镑开支和50万公务员职位最为瞩目。

  这位财经高官指,无论是财政或货币政策,政府和央行均不能无止境推行,两者均有其限度。各国须尽快落实有效的灭赤计划,务求能让财政状況返回正轨。

  谈到香港经济,曾俊华形容“正处于冰火之间”。他解释说,冰,是因为欧美经济疲弱,令香港持续受制于不明朗的外围环境。火,是因为全球资金大举流入亚洲包括香港,令香港资产价格持续上升。

  曾俊华表示,香港要继续积极开拓亚洲和新兴市场,以减低欧美财政紧缩的负面影响;并继续密切监察欧美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对香港经济和资产市场带来的潜在影响,并会在有需要时果断推出进一步措施,确保香港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稳定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