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澳航飞机因引擎故障迫降新加坡 > 飞机迫降消息

综述:澳航客机故障迭出引安全隐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8日00:36
  新华网悉尼11月7日电 (记者江亚平)11月6日是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成立90周年纪念日,澳航为此举办盛大庆祝会,把好莱坞大牌明星请来助兴。但就在当天,一架从香港起飞的澳航波音747-400客机在快要抵达伦敦时发生故障,迫降希思罗机场。

  这是澳航班机连续3天时间里发生的第三起飞行安全事故。4日和5日,澳航一架空客A380客机和一架波音747-400客机先后迫降新加坡樟宜机场。前者在飞越印度尼西亚领空时引擎爆裂;后者起飞后不久,引擎不仅发生机械故障,而且“出现烟雾和火花”。

  故障迭出给澳航90周年庆祝会不可避免地蒙上了阴影。澳航成立90年来,一未发生过坠机事件,二未出现重大人员伤亡,一直被视为世界上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但自今年1月迄今,澳航因机械或技术故障导致的飞行安全事故已多达9起。虽然这些事故都有惊无险,但如此频繁,引发了安全隐忧。

  一些飞行员抱怨说,故障迭出表明,澳航在安全方面存在漏洞,这家老牌航空公司在安全、维修保养和训练等方面的标准有所下降,给飞行员和旅客增添了新的压力。

  这些抱怨事出有因。今年8月31日,澳航一架从旧金山飞往悉尼的波音747客机因引擎故障被迫返航并迫降旧金山机场。事后有媒体披露,澳航之前已接到安全警告称这架客机发动机可能有问题,但没有引起澳航足够的重视。

  目前,澳航不少忠实乘客开始有些犹豫和担心。一些乘客表示,国内旅行对航空公司的选择余地不大,但如乘坐国际航班,他们将考虑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班机。

  针对飞行安全问题,澳航已紧急采取了措施。4日空客A380航班迫降新加坡当天,澳航便宣布停飞旗下全部6架同型号客机,并对其引擎展开安全检查。目前,检查仍在进行中。澳航首席执行官阿兰·乔伊斯说,6架A380客机将停止运营,直至公司充分了解故障原因并确保安全要求得到彻底满足。

  刚过完90岁生日的澳航,要想迎来百年辉煌,看来抓好飞行安全,让旅客舒心、放心,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