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市珲春街商业大厦发生火灾 > 10吉林火灾消息

吉林市商厦火灾疑因电路起火导致 造成19人死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8日01:34
  “吉林商业大厦火灾”追踪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吉林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吉林市原虎牛沟殡仪馆里存放的吉林商业大厦火灾遇难者遗体,目前已有14具遇难者遗体被家属认领。

  据了解,对于前来认领遗体的家属,公安部门将对遇难者遗体进行严格的DNA比对,保证万无一失。目前,遗体辨认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一些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吉林商业大厦作为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老楼,存在着用电线路老化的问题,给消防安全埋下了隐患,不能排除这次火灾原因是因电路起火所致。在吉林市一家银行工作的市民李林表示,不管最后调查结果如何,老商场都是火灾事故高发区,对这些商场尤其要加强隐患排查。

  11月5日9时17分,吉林商业大厦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其中,有两名重伤人员是在当日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的。

  故事

  互助和自救避免了更大伤亡

  为迅速扑灭这场大火,消防部门共出动了69辆消防车、300余名消防队员参与执行任务。

  佟建波是商厦管理人员,着火后,本可以独自逃生的他冲到楼上,挨个把楼层窗户打开,并通知人们赶紧逃。等跑到五楼后才发现自己跑不出去了。他侧趴在五楼窗台上,最后引起了楼外救援人员的注意,被消防战士用云梯救了下来。

  在救生中,还有四名男子一直让人们念念不忘,但人们却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指挥逃生的人群跑到五楼外面的缓台,并率先爬上附近的楼顶,然后在上面伸手将后面的人拉上来,再由底下的人借力向上推,使被困人员陆续都转移到这一相对的安全地方,最后被成功解救。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