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监狱暴动50余人伤 因抵制警方搜查毒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8日01:34
  7日,由于抵制警方搜查毒品,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所监狱发生囚犯暴动事件,造成50多人受伤。目前暴动局面已经得到控制。

  发生暴动事件的威利卡达监狱是科伦坡主要监狱,里面关押的囚犯都是刑事犯,很多囚犯被法院判处长期监禁。7日,一队警察来到监狱,他们声称怀疑囚犯利用探监等机会,在监狱里进行毒品交易行为。不过,当拿着搜查令的警方出现在囚室时,很多囚犯强烈抵制,并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警方发言人普利什塔·加亚科迪说,这是一次暴动事件,最终导致46名警察和5名监狱管理人员头部和胸部受伤。目前暴动已经得到控制。斯里兰卡犯罪调查部门将对此事进行彻查。

  加亚科迪说,在监狱搜查毒品是斯里兰卡“毒品大搜查”行动的一部分。尽管搜查引发了暴动事件,但为了肃清毒品犯罪,今后警方还将对监狱进行类似的搜查。据悉,3周前斯里兰卡开始“毒品大搜查”行动,目前已拘捕11639名和毒品犯罪有关的嫌疑犯。(张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