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在也门部署尖端无人机 搜基地头目行踪(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8日01:34

  “捕食者”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无人机之一,机长8米多,最大活动半径3700公里,最大飞行时速240公里,留空时间可达24小时。“捕食者”B型能够携带8枚“地狱火”反坦克导弹。“捕食者”对目标定位的精确度为0.25米,十分适合在人烟稀少的区域进行侦察和情报搜集。

  美军高官7日透露,美国军方数年来第一次在也门部署尖端的“捕食者”无人机,用来对“基地”组织恐怖主义分子进行侦察和打击。“捕食者”最多可搭载8枚导弹,实施对地攻击。

  五角大楼官员当天对美国媒体表示,不久前从也门发往芝加哥的航空邮件包裹中,检查出了爆炸装置。“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随后承认是该组织所为。此举令美国军方下决心加大在也门反恐的力度。

  据透露,“捕食者”无人机已被部署到也门数月之久,但之前一直没有对媒体公开信息。美军称,部署“捕食者”主要的目的是搜寻“基地”头目行踪。此前,有媒体报道,和“邮包炸弹”事件有密切联系的美国极端主义教士奥拉基,目前就藏身在也门某个山洞中。

  也门官员表示,美国目前还无意使用配备在“捕食者”无人机上的导弹。也门方面也担心,一旦发射导弹,可能会伤及无辜。(张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