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同意在土耳其举行核谈判 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8日02:25
  据新华社电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7日说,伊朗已经同意与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土耳其举行核谈判。

  穆塔基是在与新加坡外长杨荣文在德黑兰会见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但他未提及举行核谈判的具体时间。

  穆塔基说,与六国举行核谈判的具体地点已经差不多敲定,“我们已经通知我们在土耳其的朋友,我们同意在土耳其举行谈判”。

  他说,各方的商谈进展顺利,伊朗希望各方能尽快就核谈判的日期和议程达成一致,“我们希望谈判能尽快开始”。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上个月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举行会晤后曾宣布,六国与伊朗将于11月15日恢复谈判。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10月29日致信阿什顿,表示伊朗同意与六国恢复核谈判。他在信中表示,伊朗准备“在11月10日以后,在一个对双方都便利的时间和地点”恢复谈判。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进行核活动是为了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坚称其核活动仅用于和平目的。由于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联合国安理会迄今已经通过了4份针对伊朗的制裁决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