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马化腾称360攻击WebQQ和金山 回应:就是个笑话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3:19
  本报讯 (实习记者孙超逸)经过两天的短暂平静,腾讯与360的“3Q战争”昨天又有了新进展。腾讯CEO马化腾再次通过微博和媒体向360“叫阵”,称QQ旗下的WebQQ和盟友金山游戏遭到360的黑客攻击和恶意屏蔽。

  对此,昨天下午奇虎360澄清,称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360从未也没有必要攻击WebQQ和金山游戏。

  在“沉寂”了两天之后,昨天凌晨,马化腾突然在微博上再次指责360对QQ及其盟友金山进行了网络攻击,称360竟然对WebQQ的后台进行黑客攻击,“妄图通过愚蠢技术手段盗取所有QQ账户资料”;并称金山全部游戏惨遭360拦截启动。

  针对马化腾的指控,360回应称,“WebQQ能让用户兼容使用360,我们为什么要拦截”;“360既没有收到用户自身的投诉,金山也没有联系360进行控诉。这就是一个笑话,我们和QQ在对峙,为什么要屏蔽金山,而且是金山微不足道的游戏功能”?

  面对马化腾的“周末攻势”,360董事长周鸿祎也在昨天凌晨公布了私人长信《周鸿祎:不得不说的话》。在信中,他历数自己创建360的整个过程和制作QQ隐私保护器、QQ医生的初衷,并表示已将扣扣保镖的技术解析送交权威部门。周鸿祎还称,“我们下线了"扣扣保镖",并不断让步,但不代表我们将"逆来顺受"”。

  根据360统计的数据,“3Q之战”到昨天为止,360已经损失了6000万用户,占到360市场份额的近20%。

  东方IC供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