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北方遭遇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局部降温18℃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8日00:42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11月7日是今年的“立冬”节气,它也是农历冬季的第1个节气,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中国新疆、西北、东北等地气温骤降,一夜之间,局部地区降温达18℃。未来三天,冷空气还将东移南下,中国北方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局地降温达12℃。

  4日开始自西向东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先后给中国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西部带来了雨雪降温和大风天气。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6日5时至7日5时,降温范围进一步东扩,甘肃、青海、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出现明显降温,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降温达10~18℃。

  6日夜间这股冷空气和蒙古国南下冷空气合并,并将主要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和东北地区。预计,7日至8日,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辽宁、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有4~6℃的降温,内蒙古东南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10℃,局地降温可达12℃;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吉林中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受冷空气和入海气旋影响,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黄海南部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

  具体预报如下:

  7日20时至8日20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和东南部、东北地区大部以及川西高原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四川盆地南部、重庆中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青海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黄海南部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南海中部有5~7级的东北风。

  8日20时至9日20时,新疆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云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青海、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偏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黄海北部和中部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黄海南部、东海北部有5~6级、阵风7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域有5~7级东北风。

  9日20时至10日20时,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云南北部、贵州西北部、海南南部、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东部、甘肃西部、青海、宁夏、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有6~7级、阵风8级东北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