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周鸿祎称曾发短信骂马化腾 扣扣保镖因干预下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1月08日03:55
  “360接到很多投诉,把我也惹急了,就发短信骂他几句,没想到马竟然当成威胁,还去报案?!”6日下午和7日凌晨,360董事长周鸿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因QQ的一些竞争性行为,自己曾发短信骂过腾讯董事长马化腾。

  为何撤回“扣扣保镖”

  不是心虚 主管部门强力干预

  在采访中,周鸿祎称:“QQ经常会趁节假日偷偷升级,强制用户安装和360竞争的软件。360接到很多投诉,把我也惹急了,就发短信骂他几句,没想到马竟然当成威胁,还去报案?!要是真的要干什么坏事,我会提前通知他吗?!”

  记者:马化腾说,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如果再不自救,QQ三天之内就会全军覆没。

  周鸿祎:你觉得可能吗?如果是那样,那腾讯帝国也太不堪一击了。

  记者:为什么撤回扣扣保镖?

  周鸿祎:并不是我们心虚。不兼容事件发生三四个小时后,政府主管部门就强力进行干预。根据电信企业管理办法,腾讯这种不兼容的行为是违法的。为了不让用户在“二选一”中作艰难选择,政府方面也希望尽快结束这种不兼容状态,让我们暂停下载,并召回该产品。所以我作出这个决定。

  记者:扣扣保镖到底是政府要求还是主动召回的?

  周鸿祎:两个因素都有,政府介入调停,希望双方各退一步。

  关于“3Q之争”

  “责任七三开,腾讯七,我们三”

  记者:如果“3Q之争”要论责任,十下板子,你觉得几个板子应该落在360身上?

  周鸿祎:我觉得至少是七三吧,腾讯七,我们三。

  记者:360应该承担三成责任?

  周鸿祎:对,因为我们至少是其中一方,虽然我们用意是好的,但是没想到这个做法激怒了腾讯,最后腾讯迁怒于全体用户,造成这样一场轩然大波。 (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

  网友质问“你不偷窥 怎知我装360”

  马化腾:

  我们绝无偷窥

  昨日下午,腾讯CEO马化腾在微博上表示“我们绝无偷窥,确实一点必要都没有”,他说,QQ启动后会被360注入(公平地说,其它安全软件也会注入),自然会感知到的。这番回应是他在回答网友“你不扫描硬盘,偷窥隐私,你怎么知道谁的系统里安装了360?”的质疑时作出的。

  金山游戏遭拦截?360:谎言

  7日凌晨,网友“蔡懿”提出“多给用户一些选择的余地…不兼容也要给个勾选框”,马化腾很快作出答复称:“之前的不兼容的前提是"停止外挂侵犯",不是无端去不兼容的。现在外挂暂时给控制住,但威胁还没有完全消除。”网友“瑞士军刀”建议腾讯QQ登录前提供扫描选择,马化腾回复说,“确实是做安检……绝无隐私扫描或上传。不要被人误导。”

  马化腾昨晨还在微博上爆料说,“(金山副董事长)雷军昨晚告诉我金山全部游戏惨遭360拦截启动……”对此,360公司昨日下午回应称,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MSN可“导入QQ好友”?腾讯:不光彩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MSN在官方网站上推出了导入QQ好友的功能。成都商报记者发现,MSN推出的导入功能实际上是通过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登录QQ空间后,向好友发出邀请邮件,而且可以批量操作。但截至昨日下午5点,成都商报记者多次尝试导入QQ好友均未成功。

  此外,腾讯公关部门昨日向成都商报回应称,“第三方网站存取QQ用户账号密码”的行为“不光彩”。

  据悉,近日法易网负责人王丰昌律师以网民身份向国家工商总局提交《反垄断调查申请书》。(成都商报记者 孙晨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