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市民发现房子户主是他人 派出所称历史遗留问题

2010年11月08日09:55

  来源:合肥在线

  自家房子户主是他人 派出所:属历史遗留问题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永红路一号

  晨报讯 市民蒋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蹊跷事,人口普查过后,他才知道,原来买了一年的房子,户主并不是自己,而是一个陌生人。

  蒋先生不由地怀疑房产证被别人蓄意挂了户,认为辖区派出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在查询以后表示,因为房子是老的单位宿舍,之所以造成这种状况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反映

  自家房子冒出个新主人?

  为了方便孩子读书,去年10月份,蒋先生从别人手中买了一套二手房,位于庐阳区永红路一号,是原土地局的单位宿舍楼。

  因为并没打算长期在此居住,所以蒋先生在办完买房交易手续之后,一直没有将户口迁过来。

  11月3日晚上,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敲开了蒋先生家的门,在循例调查完之后确认签名时,蒋先生突然发现,户主的名字竟然不是自己的。

  “当时工作人员让我签的是一个陈姓的名字,我觉得非常奇怪,因为我和原来的户主都不姓陈,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人是谁。”蒋先生回忆道。

  在一番解释之后,工作人员没有继续坚持让蒋先生签名,并不断叮嘱他要尽快查实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猜测

  挂户是为了孩子上学?

  送走工作人员,蒋先生立即打电话给原先的房主,对方得知这个情况之后也觉得非常迷惑。但也同时提供了一些信息,称此陈姓户主是后来调入单位的同事。

  那这个名字究竟是什么时候挂上去的?为什么要挂?如何通过相关部门审核程序的?这些都成了蒋先生心中的一个个谜团。

  “这个房子的地段比较好,属于学区房,我觉得对方可能是为了孩子能上好学校,所以悄悄把名字挂上去的。”蒋先生猜测道。

  想到这里,蒋先生也觉得很恼火:“据我了解,落户是需要同时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和本人身份证才能办理。房产证一直在我手里,别人怎么可能有复印件呢?”

  基于种种疑惑,蒋先生觉得应该是辖区派出所在办理相关手续时,监管力度不够,甚至可能是故意而为之。

  “孩子高中毕业以后,这个房子我是准备卖出去的,可现在这个问题不解决,怎么能出售呢?”蒋先生最后道出了自己的担忧。

  解释

  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蒋先生的种种猜测是否属实呢?记者联系到了金寨路派出所户籍室,一位王姓民警在查询了相关资料以后,给出了答复:“这位陈姓户主的名字是在2000年就已经登记了,也就是说,很可能是在原单位将房子出售给职工个人之前完成的,这属于历史遗留的交接问题,在我们这里也比较常见。”

  对于蒋先生的担忧,这位民警也给出了建议:“现在的户主可以尽快带齐相关资料来办理上户手续,我们会帮忙联系到陈姓户主,让他将户口迁出。如果联系不到,将会把他的资料作为集体户口处理,绝对不会影响蒋先生出售房屋,这点请放心。”

  本报记者 高芸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