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调:内阁支持率跌至32% 有74%人不满外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09:42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共同社6、7两日的全日本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为32.7%,比10月上旬上次调查时的47.6%大幅下降14.9个百分点,为上台后的最低点。内阁不支持率也从上月的36.6%上升至48.6%。报道称,74.0%的被调查者表示对菅内阁的外交感到不满,该结果应该是大受其缺乏长远考虑的对华外交姿态的影响。

  关于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问题,58.6%的人表示要求国会进行证人传唤。关于是否参与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设问,46.6%的人表示“最好参加”,而38.6% 的人则表示“不参加”。

  民主党支持率也从上次的33.9%跌至28.6%。自民党支持率则为25.8%,增加了5.6个百分点,逼近民主党。此次结果公布后,在野党可能加强对追究菅内阁责任的攻势。

  关于今后的对华外交,选择“保持一点距离”的人数最多,为48.6%;而24.4%的人表示“与之前一样”;22.9%的人则表示“应比之前更密切”。

  就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日俄争议岛屿一事,52.0%的人表示“应采取召回驻俄大使等强硬措施”、“采取缩小经济合作等一定的措施”,36.0%的人则表示“不采取对抗措施,只表达遗憾之意”。

  对于包括日美关系在内的一系列政府外交政策,21.8%的人表示“完全不满意”,52.2%的人表示“不太满意”,23.4%的人则表示“很满意”、“一定程度上满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