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太每月领千元退休金 半数用于喂流浪猫(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11:41
昨晚,周桂华老人正在喂楼下的流浪猫。驻葫芦岛记者冯玉兴摄
昨晚,周桂华老人正在喂楼下的流浪猫。驻葫芦岛记者冯玉兴摄

  每月千元退休金的老太太 多半用来喂养流浪猫

  舍不得吃穿,77岁老太太每月千元退休金多半用来喂养50余只流浪猫。她担心自己走后,猫的生活成问题,渴望有人能接班。

  这个老人叫周桂华,老伴早年去世,家住40平方米楼房,室内摆设很简单。老人心地善良,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看到可怜的小猫狗在外流浪,都要将其抱回家,如今家里还收留着流浪猫狗。

  昨晚5时许,记者来到周桂华家楼下时,身体瘦弱的她一手提着个装满水的塑料瓶,一手提着装满猫食的方便袋,从楼梯处缓慢往下走。老人家住在六楼,由于年龄大,走路有些缓慢。

  3年前的一天晚上,老人下楼看到两只野猫在垃圾堆里扒食物,边扒边发出凄惨的叫声,觉得野猫挺可怜。何不喂喂这些挨饿的野猫?就这样,老人省吃俭用喂起了野猫,一喂就是三年。但老人的子女反对母亲喂猫,理由是老人身体不好,喂猫要过马路,晚间黑灯瞎火的很危险。可这并没有阻止住老人,她还是“我行我素”。

  为了解决猫食问题,每天她先把从市场上捡来或要来的鱼头洗净,放在锅里煮熟,再捞出鱼骨头扔掉,在鱼汤里放上十多个买来的馒头,撵碎搅成糊状。“主食是面条、米饭和馒头。昨晚就是买了二斤挂面。每个月做猫食估计能花去500多块钱,宁可我少吃点,也不能让它们饿着。 ”周桂华说。

  老人每天都要分两回喂猫,上午10时和晚上5时,因为附近共有7个流浪猫地点,一次根本拎不动那么多猫食。每次她都用塑料袋装好一部分猫食,再灌上瓶水。“咪咪,小花来吃饭啊! ”来到一栋楼下,老人的声音刚落,几只花脸猫跑过来,围着老人脚前脚后喵喵叫个不停。

  小花猫吃食,老人蹲旁边摸摸这只,抱抱那只,像看着孩子一样。“我已离不开这些猫,每天都得看看它们,喂完后,心里踏实多了。 ”周桂华说。

  随后老人又来到附近楼旁喂了8只猫,猫食喂没了,她回家取来了剩下的猫食,又去喂另外的5拨了。最多的一拨猫有19只,每晚跑完7个喂猫点,50多只猫喂完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她本来就有老毛病的双腿更加疼痛了。

  老人给猫做食很细心,也很舍得。可轮到自己吃饭,常常是对付,甚至可以用吝啬来形容。老人早晨就买一根油条,一碗豆腐脑;晚饭更是简单:一袋方便面,三年如一日。

  喂养流浪猫让老人获得了快乐,可对于个别人的毒杀,老人很痛心,“一天晚上被人药死了12只猫,给我心疼坏了,哭的不得了。你说人怎么能那么干呢?那也是一条生命啊!多可怜啊! ”“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喂下去。可一天天年纪大了,万一哪天出现意外,我真担心这些流浪猫的生活,要是有人能接我班就好了。”周桂华说。 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