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扁家二次金改案无罪邱毅批:法官甘做陈水扁走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8日11:17
  人民网11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二次金改案,台北地方法院5日一审宣判,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子女以及金融业者等21名被告全数无罪。邱毅表示,虽然判决结果是预料中事,但看到判决书还是很讶异。他气愤的说,法官周占春竟然成为大法官,而且还指点台湾地区领导人该怎么做;还有判决书就犹如辩护律帅的辩护状。邱毅更怒批周占春甘做陈水扁的走狗。

  二次金改的判决书内容台湾地区领导人职权管不到金融事务,资深媒体人陈凤馨在7日晚节目中指出,有意识形态的法官写出的判决书,是预期中事。她说,判决书的内容,也告诉了送钱的金融业者恍然大悟,原来都误解了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职权。她强调,陈水扁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在“总统府”中宣布二次的目标、行程等等,怎会说陈水扁管不到金融业?陈凤馨不满的说,周佔春独创“宪法”解释台湾地区领导人职权,这个判决陈致中最乐,因为没坐过一天的牢,就可以拥有数亿元,陈水扁至少还坐了7百天的牢。

  台湾地区领导人管不到银行,文化大学教授姚立明讥讽的说,谁会相信?民众都觉得很好笑。他也断言,陈致中这次高雄市议员选举笃定当选。政论节自主持人董智森直言,扁家应送周占春“惠我良多”的匾额。资深媒体人黄创夏也表示,周占春的判决,让“扁珍长乐致中当选”。他感叹的说台湾没是非,也没有人愿意出面拨乱反正。

  特侦组主任陈宏达7日表示,检方对法院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职权范围的观点以及相关事实的认定无法接受,近期内将提起上诉。

  对于二次金改全数被告获判无罪,曾参与侦审过程的检察官指出,莅庭公诉检察官在案件审理期间,就已感受到承审合议庭的心证,且合议庭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职权的认定,与陈水扁及律师在法庭内的论述一致,“判决书几乎跟扁的答辩状一样”,他对结果并不意外。

  另名曾参与扁案侦审的检察官认为,合议庭开庭期间,从没讨论过金控并购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职权的关系,却在判决书里花20几页论述“宪政”问题,难保不被外界批评判决是“先射箭、再画靶”。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