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运火炬花都传递 万名市民争睹“潮流”风采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11月08日14:39

  亚运火炬花都传递 万名市民争睹“潮流”风采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11月7日报道 11月7日上午,是第16届亚运会火炬在花都区传递的时间,一大早,花都区政府前的花都广场人声鼎沸、歌舞声喧,周边已经聚集了逾万名市民,他们都想一睹亚运火炬“潮流”和火炬手们的风采、见证这激动人心的历史一刻。

    10时30分,当花都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潇从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领导手中接过火炬的一刻,现场响起了阵阵的欢呼声。随后潘潇把“潮流”交给第一棒的火炬手黄莉——优秀运动员代表、曾获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冠军的花都籍运动员,广州花都的火炬传递随即正式开始。

  “潮流”火炬在花都的传递以花都区群众文化活动的主要场所——花都广场为起点,途径迎宾大道、天贵路、紫薇路、公益路,最后返回花都广场,全程2000米。据了解,花都的火炬传递活动一共有16名火炬手,他们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既有曾获得“广州市十佳刑事警察”的公安代表乔雷,也有获得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奖的市民代表侯昌年;有获得“2009年广州十大杰出残疾员工”的残疾人代表周建文,更有志愿者代表、亚运场馆团体代表、妇女代表等。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花都区区长林中坚高举火炬“潮流”入场,与潘潇书记共同点燃火种盆,火种护卫手将火种盆仲的火种引入火种灯后,火种盆在全场万名观众注视下缓缓熄灭。花都火炬传递活动结束了,但市民的热情仍然不减,纷纷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铭记这令人难忘的历史时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