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火山喷发或阻奥巴马访印尼故乡 曾两次取消计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4:44
奥巴马蹲在地上与印度儿童聊天
奥巴马蹲在地上与印度儿童聊天

  晚报记者 章磊 报道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次访问亚洲的行程中包括访问故乡印尼度西亚,他原计划9日到访印尼。但美国官员日前指出,受默拉皮火山喷发的影响,奥巴马访问印尼的行程可能被迫取消。

  白宫密切关注火山状况

  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上月26日以来多次喷发,本月5日更是发生百年来最大规模喷发,造成逾百人死亡。受火山灰影响,多家航空运营商6日起取消或推迟部分起降印尼首都雅加达的航班。

  据报道,默拉皮火山7日再次喷发出火山灰,一些有毒的烟雾飘向空中。有印尼当地官员表示,尽管已经有多个国际航班取消了来往印尼的航行计划,但火山喷发其实对飞行条件没有影响。

  目前距离奥巴马原定的访问日期剩下不到两天时间。白宫副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本·罗兹7日曾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改变行程延期访问的计划,但他们正在密切关注火山喷发的事态发展。

  美国广播公司网7日则援引白宫知情官员消息报道称,奥巴马可能无法前往印尼访问。据知情人士透露,出于安全考虑,搭载美国为奥巴马访问印尼做准备所需设备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飞机都取消了夜间航行前往印尼的行程。报道指出,这或许意味着奥巴马可能取消去印尼的计划。

  已经两次取消访印计划

  奥巴马本月5日开始自己的亚洲之行,原计划先后到访印度、印尼、韩国、日本四国。报道指出,目前白宫尚未就奥巴马是否访问印尼做出明确决定,但一旦取消该计划,势必将对奥巴马本次亚洲之行随后几站的行程造成影响。

  奥巴马已经两次取消访问故乡印尼的计划。今年3月,奥巴马曾计划带两个女儿到印尼度假,但他随后放弃了这次旅游,为在国会通过医保法案而努力。第二次取消印尼之行是在今年6月,当时发生了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

  在此之前,冰岛的火山喷发也曾迫使奥巴马取消出访的计划。今年4月,奥巴马原定前往波兰参加因坠机事故遇难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葬礼,但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导致美欧航空中断,奥巴马被迫取消这一行程。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