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要求美国武力威胁伊朗 称经济制裁已无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5:03

  晚报记者 王兴栋

  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7日向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只有美国向伊朗发出可信的军事威胁才能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而经济制裁只能放慢伊朗开发核武器的脚步。

  正在美国访问的内塔尼亚胡在新奥尔良与拜登会面,他们都出席了美国犹太人协会的会议。在会议的间隙,内塔尼亚胡直言不讳地告诉拜登:“确保伊朗不发展核武器的唯一办法是向其发出可信的军事威胁,经济制裁让伊朗开发核武器的进程变得困难,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伊朗会因此而放弃开发核武器。 ”内塔尼亚胡的这一表态反映出以色列对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逐渐失去耐心,到目前为止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对伊朗实施多轮制裁,但西方国家认为伊朗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核活动。不过,伊朗方面一直否认开发核武器,坚称自己的核活动都是出于和平目的。

  对于伊朗的核活动,美国方面一直没有放弃进行军事打击的计划,多次表明所有的选项都放在桌面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之前还表明美国确实制定有对伊朗动武的计划,但仍强调只有外交手段失败之后才会考虑。对于美国这样的态度,以色列似乎还觉得不够强硬,希望美国发出更明确的军事威胁。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内塔尼亚胡的说法是在转移注意力,由于以色列继续修建犹太人定居点而导致与巴勒斯坦方面的和谈陷入僵局,而此轮巴以和谈是在美国政府力推下进行的,内塔尼亚胡这个时候谈起伊朗问题显然另有打算。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