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蔬菜价格一周涨6.6% 同比涨幅已经超过50%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9日01:32
  晨报讯 (记者 孙韬)市农业管理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本市蔬菜平均价格每公斤已超过3元,同比涨幅超过50%。

  昨天,记者从农业局信息中心获悉,目前本市蔬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05元,比前一周上升6.6%,比去年同期上升51%。26个品种中,菜花、茄子、小白菜、油菜、云架豆、茴香、土豆和韭菜等19种蔬菜的上周平均价格比前一周上升,平均升幅为11.8%,其中菜花的升幅最大,为25.3%;大白菜的价格与前一周持平;黄瓜、冬瓜、菠菜、蒜、番茄和藕等6种蔬菜上周平均价格比前一周下降,平均降幅为4.2%,其中黄瓜的降幅最大,为8.9%。

  此外,上周大白菜、土豆、葱、葱头和洋白菜5个品种的上市量排在26个品种前五名,上市量之和为6.15万吨,占到26个品种交易总量的42.9%,其中,大白菜的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土豆、葱、葱头和洋白菜分别比前一周上升13.9%、9.7%、12.3%和11.2%。

  现场探访

  西兰花价格先涨后跌

  “除了黄瓜等个别品种外,你看哪种蔬菜不涨价?一周之内菜价普遍涨了10%左右,有的超过20%。”昨天下午,在通州区果园附近一家农贸市场,卖了十多年菜的商贩庞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小油菜上周一每斤卖2元,现在2.5元;圆白菜从1.5元涨到1.8元。“涨得最邪乎的是西兰花,西兰花上周还卖4块一斤,到周六日卖到了6块、6块5,今天又降回4块5了。”

  业内分析

  天气不是涨价主因

  新发地、朝阳大洋路、岳各庄等八大批发市场54种蔬菜价格普涨现象明显。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说,虽然近日大风天气不太利于蔬菜的运输,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菜价,但并不是主要因素。

  市农业局专家认为,蔬菜价格的持续上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通胀环境是最显性的原因。预计本周蔬菜上市量变化不大,价格变化不大。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夕蔬菜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