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伯南克:量化宽松刺激美国经济 不会致通胀上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9日02:09
  伯南克

  量化宽松不会导致通胀上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六表示,美国央行于上周启动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是为了刺激美国经济,而不会使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率出现大幅攀升。

  伯南克是在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举办的一场活动期间,与其前任格林斯潘等人进行小组讨论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伯南克称,有人认为量化宽松或资产购买是种完全陌生的事物,且效果究竟如何人们一无所知。但其实定量宽松只是一项货币政策,只不过是不同的工具执行。伯南克表示,此次推出的量化宽松政策,并不会使美国通货膨胀率上升到“非常反常”的水平。

  但包括美联储一些官员在内的批评人士认为,美联储此次向市场注入的资金将使得通货膨胀的风险上升,并且导致债券市场及大宗商品市场产生泡沫。美国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的吉姆·罗杰斯就批评称,伯南克“只懂印钞票”。

  美联储的政策也已引起多国担忧,因为此举或将导致世界其他国家货币对美元汇率大幅上升。预计本周四于韩国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将会就此进一步展开讨论。

  (沈玮青)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