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万人拦核废料火车 12人受伤火车已到站(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9日02:48
德国防暴警察就这样从铁轨上拖走了200多名反核示威者。
德国防暴警察就这样从铁轨上拖走了200多名反核示威者。

  12人受伤 火车已经到站

  新快报讯 德国之声电视台报道,德国北部城镇丹嫩贝格(Dannenberg)警方11月8日称,运载有123吨核废料的火车已快抵达终点站丹嫩贝格,阻止这列车进入德国的3000名示威抗议者已被驱散。发起阻截行动的组织者表示,有12名示威者受伤。

  德国警方女发言人说:“火车于上午9时25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25分)抵达位于丹嫩贝格的卸载站。”

  7日白天,在汉堡附近的小镇丹嫩贝格,4000余名环保主义者曾通过各种可以想到的方式来阻止运载核废料的列车前进。示威者企图闯入火车经过的一个森林,其中200多名反核人士突破防线,手拉手坐在火车轨上,令列车一度停驶。此外,他们还搬来大块的石头摆在铁轨上,让列车无法从上面行驶。

  当地警方于8日凌晨1时开始驱散示威者。示威民众在抗议期间与在场的防暴警察爆发激列冲突,有示威者向警车泼洒易燃液体纵火,警方则发射水炮和胡椒喷雾驱赶人群。

  警方称,这123吨核废料必须转运到卡车上,通过公路运输送到20公里外、位于德国北部的格勒本(Gorleben)的储存基地。由于遭到示威者封锁和阻挠,运载核废料的火车比原计划至少晚点3小时。

  据德国之声消息,示威组织者称有5万人示威,警方报道是大约25000人。这是迄今德国最大规模的反核抗议活动,打破了1997年2万人在卢嫩贝格(Lüneburg)参加的反对核废料运输的最高纪录。

  这列车11月5日从法国出发,计划将核废料运回德国丹嫩贝格储存。一些环保主义者将它称为“史上最具放射性”的列车,担心核废料会影响居民健康。

  新闻热线

  欧盟出台核废料处理立法建议

  欧盟委员会3日出台立法建议,要求欧盟成员国建造永久性地下深埋设施妥善处理核废料,并禁止向欧盟以外的国家出口核垃圾。

  立法建议称为了加强对欧盟境内核废料的安全管理,成员国应提交处理核废料的具体方案,包括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建造、管理地下深埋设施。建议还指出,应禁止把核废料出口到欧盟以外的国家。

  目前,欧盟境内共有约140座核电站,每年产生约7000立方米的核废料。但只有法国、瑞典和芬兰有建造永久性核废料处理设施的计划,一些欧盟国家还把核废料出口到远离自己的非欧盟国家做深埋处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