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警方驱散3000名抗议者 核废料列车得以再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9日02:47
  据新华社电 德国警方8日说,警方驱散大约3000名阻碍核废料运载列车前进的抗议者,列车得以再次启动,即将抵达目的地。

  法新社报道,警方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40分开始“清理”抗议者,7时左右,驱散全部3000名抗议者。

  吕内堡一名警方发言人说:“列车8时20分再次开动。”

  按这名发言人说法,列车至目的地丹嫩贝格的路段已经清空,不再有抗议者。

  列车达到丹嫩贝格后,核废料集装箱将由卡车运至20公里外的戈莱本。政府将把核废料埋入戈莱本一处废弃盐矿的地下860米深处。

  列车搭载123吨核废料,5日从法国核电企业阿海珐集团下属一家核燃料回收工厂出发。列车出发以来,反核抗议者在沿途铁路或躺或卧,或把自己悬吊在铁路桥上,或把自己与铁轨锁在一起,用各种手段阻止列车行进。

  德国警方官员文特说,警方派出大约2万警力,保障车辆行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