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媒体报道称人口普查将准确算出“房屋空置率”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1月09日04:25

  我省人口入户普查工作已完成过半,三大难普查问题凸现

  第六次普查将准确算出“房屋空置率”

  实习记者 徐子淇/报道

  本报讯 今天,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进行到第九天,昨日,记者从我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了解到,截至今日,我省的人口入户普查登记工作总体已完成过半。另据相关部门介绍,随着普查工作的日渐深入,一系列入户普查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愈发凸现。

  拆迁地难普查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南关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了解到,入户普查工作进行到今天,对于部分拆迁地的普查仍然具有一定难度,由于拆迁地系属“户在人不在”的情况,因此要了解拆迁地内的户籍情况只能通过当地派出所的户籍处进行查询了解,所以对于该拆迁地的具体住户变动情况,一时还很难了解得很全面。

  出门的难普查

  我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从11月1日至今进行到第九天,仍然频现普查员三番五次入户去普查找不到人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情况一般占被普查对象总体的12%左右,归结其原因,一方面有可能是在普查时间段内长期出门的人们尚未归家,一方面还有可能是经常早出晚归的人们、上夜班的人们,让普查员们根本无从把握其在家的时间进行入户普查。

  对于这样的住户,普查员一般会在该户的门上贴上普查员的联系方式,以方便住户回家后与普查员联系。所幸的是,通常有90%以上的住户会在回家后及时与普查员联系。

  刚独立成户的难普查

  在普查过程中,普查员们还经常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原来是将户口寄挂在老人户口下的小两口突然独立成一家,单独开了户,对于这种可能发生又不容易被发现的情况,普查员便要挨家入户进行“补登”。

  “房屋空置率”凸现

  普查第九天,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短表已基本接近填写完成,长表也早已经过抽样进入下一步的填写阶段,短表中主要涉及的是个人的信息,长表中却不仅涉及到个人的信息,还涉及到户的信息,至目前为止,“房屋空置”这一情况已显露出来,具体数字还有待于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深入开展与进行。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