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将F-35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机 不再购置国产战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09日03:57
  新华社电 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将多国联合生产的F-35型战斗机作为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不再购置国产F-2型战机。

  共同社8日援引防卫省和自卫队人员的话报道,一个机型选定委员会明年初将正式开展工作,以便防卫省在明年夏天前提交申请,将购置费用列入2012财政年度预算。F-35研制进度滞后、价格从每架5000万美元上涨至9500万美元,令日本打算增购F-2战机或改装F-15战机作为过渡。不过,防卫省出于保持空中优势考虑,决定早日引进F-35战机,预计购买40架左右。另一方面,自卫队2011财年接收F-2后,这种飞机将停产。这也是日本1955年至今首次停止自产战斗机。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