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0后网晒小学生活与00后比童年:上交牙膏皮报纸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09日06:23

  晒小学生活 70后与00后比童年

  现在的小学生是怎样生活的?30年前有什么不同?近日,一位“70后”网友回忆了儿时的生活大事,引发同龄人共鸣。

  网友“生长在70后”日前在论坛上发布了《70后小学生的重大生活事件》的帖子。他说,自己生于上世纪70年代,儿子是“00后”,正读小学。看到儿子的生活,回想自己当年,不免有些感慨。

  他罗列出30多条当年上小学时的生活大事,还对一些印象深刻的生活片段进行了说明:“当年为了买三分钱一根的冰棍儿,要积攒零用钱,然后抱家里的暖瓶去装,生怕化了。”“学校定期动员大家除‘四害’,要交老鼠尾巴;有时为了提倡节约,还要交牙膏皮和废报纸。”

  帖子一发出,大量网友纷纷跟帖,称帖子把自己带回最纯真的童年时光。一时间,怀旧之风渐起。

  有网友举例,当年自己的单肩书包是父母缝制的,很不耐用;现在儿子的双肩书包既符合人体力学原理,还设置了伞、水壶的口袋,用途大大提高。

  以前想学唱歌,只有手抄歌词、简谱;现在儿子有了mp3,小小的玩意儿还能显示歌词。

  以前男女同学在课桌上画三八线;现在都是单人课桌,三八线早已消失……

  “每个时代的孩子,享受的是那一个年代特有的乐趣,同时承受那个年代带给他们的缺憾。因此,不能简单地说哪个年代的娃娃更幸福。只要孩子健康、开心地成长就好。”青少年心理医生、儿童教育专家贺小燕说。

  据《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