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出动660名士兵和3架直升机击毙墨大毒枭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09日09:14

  刺杀“风暴托尼”

  出动660名士兵和3架直升机,击毙墨西哥大毒枭卡德纳斯

  据新华社电墨西哥海军部官员宣布,该国军方日前在北部城市马塔莫罗市击毙了“海湾”贩毒集团的重要头目埃塞基耶尔•卡德纳斯。

  当地媒体援引海军部发言人何塞•路易斯•维尔加拉的话报道说,在得到可靠情报后,海军5日出动了660名士兵和3架直升机,将大毒枭卡德纳斯位于马塔莫罗市高档住宅区的藏身地团团围住,经过激烈交火,最终卡德纳斯及其4名保镖被击毙。

  绰号“风暴托尼”的卡德纳斯现年48岁,是墨西哥“海湾”贩毒集团最主要的头目之一。美国和墨西哥政府分别悬赏500万美元和200万美元捉拿他。卡德纳斯的哥哥奥西埃尔是“海湾”贩毒集团前首领,2003年落网,2007年被引渡到美国,今年2月被判25年监禁。

  墨西哥总统府说,在卡德纳斯被击毙后,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向墨总统卡尔德龙表示祝贺。

  ■相关墨上演“血腥周末”

  据新华社电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华雷斯上周末发生多起枪击案,至少20人死亡。

  华雷斯所在的奇瓦瓦州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阿尔图罗•桑多瓦尔介绍,死者中,7人参加一个家庭聚会遭武装人员枪击致死,5人乘坐一辆轿车时遭枪击身亡,2人在自己门口遇袭身亡。其余6人死于其他枪击事件。

  华雷斯靠近墨西哥与美国边境,几个贩毒集团为争夺毒品走私通道展开激烈争夺。

  路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华雷斯大约6500人死于涉毒暴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