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总统委员会认为英石油处理漏油“未走捷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9日10:53
  新华网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负责调查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总统委员会8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说,没有证据表明,英国石油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在处理漏油事故时为图省钱而走捷径。

  委员会首席法律顾问弗雷德·巴特利特当天说:“迄今,我们没有发现一起实例可以证明有人作出了图省钱而罔顾安全的决定。”

  巴特利特说,英国石油公司今年夏天公布了事故内部调查报告,委员会赞同其中90%的结论。英国石油公司的报告将事故主要责任归咎于“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所有者瑞士越洋钻探公司以及泄漏油井施工方哈利伯顿公司。

  美国一些议员曾指责英国石油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为省钱而牺牲安全。巴特利特则表示,他们的初步调查不支持这些指责。巴特利特还强调,各方法律责任并非委员会调查的重点。

  巴特利特10月28日曾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和哈利伯顿公司早在今年3月8日就已知道后来“出事”的马孔多油井存在水泥设计缺陷,但却“无动于衷”。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2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成立独立的总统委员会调查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该委员会由7名成员组成,主席由曾任佛罗里达州州长及联邦参议员的鲍勃·格雷厄姆和美国环保署前署长威廉·赖利共同担任,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为总统提供建议,以避免近海原油钻探发生泄漏,降低这类泄漏事故的影响。巴特利特在今年7月被任命为这个委员会的首席法律顾问,具体负责调查马孔多油井漏油及其防喷阀失灵的缘由。

  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今年4月20日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其开采的马孔多油井随即大量漏油,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此前已有调查表明,漏油事故与“出事”油井的水泥设计缺陷有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