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女性流行签婚前协议 男方有婚外情需付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13:48
  美国人有个“毛病”,即使像结婚这样的大好事,还没结婚呢就琢磨着离婚的事,真到了那一天别看一日夫妻百日恩,最要紧的是自己千万不能吃亏。美国人想得多,但挺实在,所以现在美国特流行结婚前双方签署个婚前协议,省得到时候一分手说不清楚,这也算是先小人后君子。

  美国婚姻律师学会最近有一份资料,说的是越来越多的美国女性和中产阶级热衷于签订婚前协议。在人们概念中,有钱人特别是男人为了防止一旦离婚财产被对方分去一半,才喜欢用婚前协议来保护自己的财富不至于一半一半地被瓜分。其实不然,现在美国的女性也热衷于签订婚前协议,因为女性可以在婚前协议中加上一条,如果男方有婚外情,男方需要付给女方赔偿费。男人花心可以,但这青春和感情的赔偿费却是一分钱不能少,而且还要是个不小的数字。现在“小三儿”多,聪明的女性在结婚前就先给自己想嫁的男人来一个罩门。

  女人用婚前协议就能管住自己的老公不出轨吗?通常是管不住的,但这白纸黑字却多多少少使那些结了婚的女人在财务上有一定的保障。人要花心,就跟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样,有时候拦都拦不住。美国女性缺少中国女人那种家庭最重的隐忍品性,大多数女人也不会像日本女人那样对自己的老公在外面偷情睁一眼闭一眼。所以在美国只要已婚夫妇中有一方在外面搞了“小三儿”或是金屋藏娇,那结果多是另一半擦干眼泪,咬咬牙然后潇洒地一挥手,再见吧朋友。

  美国人结婚仪式上大多有对天发誓的一段,也可为海誓山盟,但这只是很多人那时美好的愿望。根据统计,美国结过婚的人,最终有52%是以离婚收场。而且在二婚、三婚或是更多婚的人群中,有七成以上离婚。人们离婚有多种因素,但婚外情却也是美国人离婚率高的一个重要因素。再看一个统计,在受访的美国已婚男人中,有25%的人承认他们在婚后发生过婚外情。看起来这个数字并不算高,但另外一个调查数据就很可怕了。美国60%的已婚男人结了婚后也不老实,而且研究还显示,不论是幸福的婚姻还是不幸福的婚姻,男人搞婚外情的比例并无太大差异。

  据调查,在美国80%的婚姻曾受到婚外情的冲击,美国已婚夫妇因一方在婚后出轨还能继续维持婚姻状态的比例为35%,剩下那65%就不用说了,就两字:离婚。

  看到以上美国人的离婚数据,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美国的女性结婚时热衷于签订婚前协议,最起码这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手段。但别以为美国女性热衷签订婚前协议就是为了到时候捞上一大笔钱。如今不少女性的收入已超过男性,拥有的资产也比男性多。现在的美国女性不像几十年前,结了婚就是生孩子、在家看孩子。如今女性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几乎和男性平分秋色。在收入上,美国大都会地区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女性要比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男性收入高,所以女性在结婚时更要考虑如何在婚后保证自己的财产别让花心的老公给挥霍了。

  有一个故事,一位80岁的老太太要第二次结婚了,但她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到律师,并由律师为她和未来的老公准备了一份婚前协议。这位老太太和男朋友很恩爱,但老太太还是要和他签下一纸协议。老太太说了,你欠下的债自己还,我的钱不会用来替你还债。这是美国女性热衷于签订婚前协议的另外一个原因,既不是为了赚钱也不是为了捞一笔,而是为了不赔钱。想想看,嫁给了一个老公,一进门发现对方身上还背负着20万美元的债务,新娘子有义务要和新老公一起还这笔债吗?事实上是没有这个责任的。如果婚前协议写清楚,新娘子还是新娘子,但却可以不必承担起还债的责任。

  总之,美国人在结婚前签订婚前协议,基本上是以保护财产的角度来思量,只要两人同意并且签字,也就具备了法律效力。(乔磊)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